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将承办国际BOTEC智能机器人技术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05-01 00:48:59 4671

【哈工大(深圳)宣】(王珏/文、图)4月28日,国际BOTEC智能机器人技术挑战赛签约启动仪式在龙华区政府举行。哈工大(深圳)将携手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校友企业乐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国际BOTEC智能机器人技术挑战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校机器人竞赛新标杆,助力湾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精英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

深圳市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科技创新局局长芦江,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CEO常琳、COO安子威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国际BOTEC智能机器人技术挑战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产,以赛促引,以赛促合”的理念,以“交流、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面向国内外著名高校及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开放报名。通过开展虚拟仿真赛、单机器人任务挑战赛、多机器人任务协作赛,汇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全球英才,为优秀的高校学子提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创新与交流平台,为湾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提供技术合作与人才引进机会,引领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平台助力。

陈建民表示,三方共同举办本次国际BOTEC智能机器人技术挑战赛,有助于汇集三方优势,打通创新产业链,汇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全球英才,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强化创新人才培养,带动相关领域产业落地与发展。

甄良表示,哈工大(深圳)在深办学近20载,在学科设置、科研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尤其注重与地方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他期待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哈工大(深圳)的科技创新优势、校友资源优势更好地与龙华区的发展相对接,持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编辑 常溪)

图片34.jpg

交流会谈

图片35.jpg

签约仪式

图片36.jpg

赛事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