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南湖星火,寰宇雷鸣】回顾百年成就,感悟深圳变革
发布时间:2021-04-23 15:01:15 315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河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作为一名博士生,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1年4月1日,理学院20级物理与数学团支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展开了线上学习活动。首先我们从身边经历来感受深圳100年来的发展变化,同学们收集了关于深圳今昔图片,通过图片中鲜明的对比,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祖国的不断发展与强大。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无数举世瞩目的成就。

111.jpg

222.jpg

333.jpg

接下来,大家在线上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党的认识与祝福。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结底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赋予“红船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其绽放新的时代光芒,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7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