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读特:哈工大(深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1 17:52:16 5340

10月20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推进学校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贡献哈工大(深圳)力量。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魏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先后视察潮州、汕头、深圳等地,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历史性跨越,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广东、深圳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办好深圳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着眼大局,具有很强的引领和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从学校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深入学习、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为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更多哈工大(深圳)智慧与力量。

吴德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对特区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特区未来发展提出了全新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在特区发展的新征途中彰显更大担当作为。吴德林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校要把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学院各部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结合工作要点与工作实际,提出可操作性强的贯彻落实方案。

与会校领导先后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对学校发展具有很强的引领和指导意义,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高标准谋划学校发展,不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办学治校开创新局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理学院党委书记夏吾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先后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作为高校工作者,将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扎实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哈工大“红色基因”在特区热土上一脉相承、开花结果,为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再起航”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与人才支持,在新时代的新征途上彰显更大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