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哈工大(深圳)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10-28 15:07:22 5995

10月16日,哈工大(深圳)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培训班开班,我校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496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本期党校第一课为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jpg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以下为部分学员的学习心得摘录。

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心得摘录 

党校开班式及第一课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本次大会回顾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的历史进程,总结累积的经验,深圳有如今的变化是由全体劳动人民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未来要坚定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发展。世界正处于百年难得一遇的历史大变局,还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我党的根基在人民,人民群众对社会发展具有主观能动性的作用,在当今局势上,每个人有责任要积极作为,推动祖国的建设和发展。

——预备党员培训3班 奚汇

改革开放是特区永恒的使命,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从“引进来”到“走出去”,深圳速度令世界惊艳。在深圳继续腾飞的过程中,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当牢记使命,为中国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预备党员培训5班 韩芷宸

今年既是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又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作为哈工大(深圳)的一名预备党员,很荣幸身处这个重大历史时刻参加党校培训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努力奋斗,为创造更加崭新的深圳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党员。

——预备党员培训6班 刘英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对深圳四十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绝对的骄傲和自豪。对比过去的四十年,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应该继续保持前辈们的勇气与魄力,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抓住天赐的良机,敢于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前进;同时,我们应该具备足够的智慧,破除前进道路上的阻力,推陈出新,写出更多“春天的故事”。

——预备党员培训8班 朱顺杰

2.jpg

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心得摘录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沿着时间的坐标,深圳通过不断打破束缚经济社会发展的旧体制,探索制度性的转变,其脉络清晰可见。从"改革试验田"到发挥窗口作用,贡献的是“深圳经验”,如今从先行示范到"双区驱动",彰显的是深圳智慧和深圳实践,最终呈现为“深圳方案"。作为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更加努力肩负起建设的重担。夯实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为新时代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发展对象培训1班 王姝

今年我有幸参加了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了解到深圳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情况,在我们经济学的课上学到许多关于深圳经济发展的故事。深圳发展早期依靠政策优势发展贸易,挤入全球分工市场,而后开始模仿创新,从“深圳制造”向“深圳创造“转变,2000年后,创新转型成为深圳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科学知识成为深圳创新的主要源泉。作为大学生,我们唯有努力学习、与时俱进,像深圳一样敢于淘汰转型和自主创新,才能不断突破自己,开拓新征程。

——发展对象培训4班 王正涛

党校第一课,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努力成为共产党员的青年学生,我深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让我更加坚定信念,并给我思想的力量、行动的方向和奋斗的激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争先,奋发向上,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展对象培训5班 欧阳腾

3.jpg

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心得摘录 

通过参加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培训班开班式,聆听党校老师的发言,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立100周年以及深圳市建立经济特区40周年这一特殊的历史节点,我们高校大学生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作为一名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大学生,我渴望加入到这个光荣的组织中,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同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更好地统一起来。

——积极分子培训3班 丁怡文

作为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利用高校优势学科资源,为特区企业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同时鼓励科研人员向特区企业提供不同阶段的技术支持,推动人才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实现共赢。

——积极分子培训5班 杨彪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上,肯定了深圳看似奇崛实则艰辛的奋斗历程,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享受着深圳改革开放的红利,在这片生机勃勃的沃土上学习和成长,沐浴在经济特区的阳光下,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敢闯、敢闯、敢干,努力为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分子培训5班 李世濠

在此次课程学习中,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的讲话,并深刻认识到深圳在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后所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哈工大深圳的学子、新时代建设的主力军我们更应该秉承百年校训,继承前辈精神,响应祖国号召,积极奋进,迎难而上,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积极分子培训8班 种雨萌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上的讲话后,我了解了过去四十年先辈们在这片土地上的从无到有,从微小到辉煌所付出的智慧与汗水,四十年来深圳有了飞速的发展和惊人的成就。改革开放的步伐在继续,处在这片大地的我们,需要发扬先辈的精神,继续奋斗,助力祖国的发展。

——积极分子培训8班 卞程民

通过此次党校学习,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党校培训中,紧紧抓住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奋发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