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重要讲话——记建筑学院2018级硕士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7:11:31 5706

【哈工大(深圳)宣】(图文/王源园)10月16日傍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18级硕士团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23名支部成员以“观看”、“讨论”、“分享心得”三个环节展开活动。

观看讲话——不同的空间,同样的情怀

团支书首先讲述了组织召开此次学习习近平讲话的目的和意义,最重要的一点是基于时代的不断改革和发展背景,作为城市建设者的我们必须有所担当,尤其是处在深圳这样一个具有无限发展潜力的城市背景下,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充分发挥好“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建设带头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团支部共有23名同学展开线上讲话的学习,尽管处在校园或者深圳市的不同空间,却共同体会着这次讲话带来的振奋人心的感觉。

图片1.png

讨论讲话——心怀大志,各抒己见

无论是城市规划专业的团员还是建筑学专业的团员,我们的共同使命是创建更为美好的城市。深圳能够一路披荆斩棘成为国家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领路人,成为奔向国际化的大都市,其中必有一份城市建设者的功劳。本次线上讨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化改革开放以及推进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展开。

图片2.png

学习讲话——分享心得,共同进步

活动最后由班长进行了总结,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班长彭程说:“通过这次对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愿意坚守在深圳建设阵地的城市规划人,应该致力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把自己的学识融入到深圳以及大湾区的发展中,同时,加强自己的知识文化素养,紧跟时代,勇于担当,为创造更具深圳魅力的时代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