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深圳发展—中国与时代同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9级本科电信5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3:51:45 5342

10月1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信学院本科19级电信五班团支部开展了以“深圳发展—中国与时代同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关注社会主义建设的大背景下,本支部积极响应中央的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团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大学生团员作为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中坚力量,是祖国强盛的根基。团组织的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坚定团员们的思想信念,加强同学们对于团员的政治认识,从而自觉做一名有担当的共青团员。

1.png


歌唱祖国,点燃全员激情

会议开始,播放国歌。全班同学打开摄像头跟唱国歌,大家的精神纷纷被调动了起来,准备迎接接下来充实的团会内容。

9.png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深圳40周年的发展历程,回顾了深圳从80年代一直发展到今天的发展情况。深圳在这40年间从一个小渔村一跃成为国际大都市,其跃变震撼了中国人民,震撼了世界人民,也向会议的每一个成员,诉说了它这一场长达半纪的漫旅,以及前进路上的波澜壮阔。

之后全班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深圳必须要坚持发展,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党中央对深圳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也对时代的后浪们发起了未来蓝图的约帖。同学们在观看视频时吸收了党中央领导人的先进思想,了解了国际发展的大致趋势。视频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而此种种,必将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

有奖竞答,趣味与学习并进

会议特在线上会议举办了有奖竞答,增加了会议的趣味性。题目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题以及校史题为主,答题结束之后还设有讲解环节。大家既在有奖答题的过程中享受了竞争的乐趣,又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校史的相关内容,效果颇佳。

重温誓词,回望一路初心

最后,全班一起重温了团歌团誓。在优秀团员周桓宇同学的领誓下,全班同学聚精会神、字字铿锵。誓词念毕,所有人对早已熟悉的共青团员的职责和担当,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8.png

通过本次活动,全班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思想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提出了自己的感悟。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人,我们身处在时代洪流之中,何其幸运,见证了深圳它这一路的飞速崛起。我们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赶时代的发展,努力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仅要发展,还要发展得更好”!

(审核人:田佳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