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庆特区40周年,展青春昂扬风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9级本科电信4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15:25:38 5273

文/曹杰、林然,图/李文凯)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2020年10月1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9级本科电信4班举行了“庆特区40周年,展青春昂扬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员们回顾了深圳变迁发展的伟大历程。1980年,南海之滨风生水起、春潮涌动,深圳市成为了第一个经济特区,从此掀开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篇章。特区更是凭借拓荒牛的精神,向世界展现了一个经济发展的奇迹。时下,虽然中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但深圳应势而动,采用灵活机动的政策,确保了发展的良性驱动。

1603265643705086065.jpg

接着团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0月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高度总结了特区的建设经验,提出了特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要求,“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团员们通过对讲话视频的观看,深化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1603265721199093431.jpg

1603265741412096230.jpg

接下来,全班同学就团日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何民康同学回忆起去年组织参观“大潮起珠江——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的活动,他发言说“展厅内用模型和资料向我们展示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圳从一个边陲的小渔村一跃而成国际化的大都市,我认为这是几代人艰苦奋斗的结果。”

1603265796976096111.jpg

张恩泽同学对于深圳的科技创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深圳有许多的高科技企业,腾讯、华为、大疆这样一些响当当的科技企业,汇集在这里,在各自的领域中推动着时代的发展。我在学校内也经常接触到许多青年创客项目。这座城市的创新气氛很浓厚,而且这座城市有着一体化的创新格局,这正是吸引我来到深圳的原因之一。”  

罗俏兰同学说:“我感到我很幸运处于这座城市和这个时代,虽然挑战与机遇并存,但我们应该向先辈看齐,比如像袁庚先生一样探索,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要有克服困难去进取的勇气。其次我想感谢创造了深圳这样发展奇迹的党和人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也希望日后能为深圳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衷心祝福深圳的明天会更好!”

经过此次活动,团员们了解了深圳发展的形势和政策,大家积极参与祖国建设的热情高涨,表示会将个人发展与时代需求相结合,努力学习。在党的领导下,为深圳的发展注入属于这一代青年的年轻活力。正当青春的团员们,会让自己的青春在为祖国的发展中写下最美的篇章!

1603265877961007760.jpg

(审核人:田佳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