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校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1 16:56:02 7104

哈工大(深圳)(向碧霞/文、图)10月31日,校区党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会议,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韩喜双、马广富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处、直属单位、研究院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吴德林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全省干部大会、全省教育系统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吴德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吴德林要求,一是迅速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学习。要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根本任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以务实高效、扎实有力的措施,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师生;二是要全面加强宣传宣讲。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特点和优势,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势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同时,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校的力量,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课程主题,加强宣讲,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三是切实抓好落实。逐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校区实际,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契机,各学院、各行政部门要针对校区建设发展提出具体建设方案和改革措施,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主体,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校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

吴德林指出,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作为教育工作者,全体教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真正地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发挥校区特色,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切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补充师资力量;加快推进产学研平台建设,加强师生与粤港澳及深圳本地高新企业的合作和交流,推动校区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加强行政管理制度建设,提高行政管理水平;理顺行政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吴德林强调,近年来,校区招生质量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进入建设发展的新时期,全体教职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寄予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助力哈工大建设“双一流”、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推进校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甄良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再次来到广东视察工作,对广东提出了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并专门视察了暨南大学,对教育工作做了具体指示和要求。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指示、新要求,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他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贯彻到校区建设发展中,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校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思考校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中应当发挥的重要作用,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通过加强科研交流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校级合作关系;继续加强改革开放,深化教育理念、教学方式的改革,实现全方位育人,同时,加强合作办学和国际化建设,以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通过多种渠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会上,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对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_R2A9983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