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哈工大精神
【爱国奋斗】2名优秀本科生光荣参军 校区举行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15:40:15 7809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9月10日,校区举行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党委书记吴德林出席会议,并深情寄语。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经济学本科生谢英标、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本科生龙泉作为校区首批应征入伍的学生,身穿军装、昂首挺胸、精神饱满地参加了会议。

吴德林代表校区对应征入伍、参军报国的两位同学表示赞赏和祝贺。他指出,你们既是校区的首批本科生,也是校区首批应征入伍的学生,通过层层考核顺利入伍,成为光荣的军人,这是校区的喜事,也是校区的荣誉,是校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国防教育的生动体现和鲜活案例,必将成为校区发展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吴德林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两位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的军人;遵守军队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训练,努力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牢记哈工大校训,弘扬哈工大精神,为哈工大争光,争取早日建功立业。他要求,校区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应征入伍学生的联络和服务工作,让两位同学没有后顾之忧。最后,吴德林深情地说道,校区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等待同学们载誉归来!

会上,吴德林向应征入伍学生发放了入伍通知书并赠送纪念品。谢英标、龙泉发表感言,并真诚地感谢校区的精心培养。谢英标表示,成为一名军人,是他心中神圣的梦想,如今梦想成真,他将怀抱一颗报国之心、立志军营,带着母校的期望,为党和祖国付出无悔青春。龙泉表示,他将带着哈工大的校训精神,在部队中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哈工大人的精神风貌,报效祖国。

据悉,校区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相关部门通过多种渠道积极组织发动大学生征兵入伍,开展学生兵役登记工作,后续也将继续做好征兵工作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两名应征入伍学生将于近日分别前往北京、广东驻地部队服役两年,校区将为学生保留学籍,做好服役学生的跟踪和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征兵工作制度和流程,确保校区党委武装工作走在前列。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力及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学生辅导员也参加了欢送会。

_R2A8740_副本.jpg

党委书记吴德林为应征入伍学生谢英标、龙泉发放入伍通知书

欢送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