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机电学院党委召开“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18年第二季度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2 17:51:35 7866

哈工大(深圳)宣(陈南坤/文 袁虹/图)7月9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在A栋408教室召开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18年第二季度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楼云江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楼云江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各位党员教师要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的实际情况,强化廉洁意识,不断开拓创新,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陈南坤带领与会党员分别学习了《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实施办法》《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等文件。

与会党员纷纷交流学习体会。楼云江从科研经费使用的角度出发,告诫全体党员教师要管好科研经费,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财务要求做好规划,合理支出,避免发生腐败行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建军则认为在保持与学生密切交流的同时,要注意避免发生物质性往来,提高防范廉政风险的意识。学院党委成员徐文福认为,随着本科生招生规模的扩大,教师更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始终将教书育人作为自身最重要的本职工作,避免在与学生家长沟通过程中产生任何腐败行为。与会其他教师也结合自身的生活、学习和教育经验,畅谈了对反腐倡廉的看法,明确表示会洁身自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的人民教师。

微信图片_20180711164705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