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十佳风采】教职工“十佳”共产党员李晓虹同志事迹
发布时间:2017-07-05 09:34:49 来源:党群工作部 6893

李晓虹,男,现任资产管理处处长,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李晓虹同志2003年从哈工大本部调入深圳研究生院工作,在院14年的创业中,他充分发扬了哈工大人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心扑在工作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在制度建设、资产管理、基建管理和后勤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深圳校区扩建工程建设过程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他对党负责、对校负责,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始终如一的坚持、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在担任资产管理处处长以来,做了大量有益、有效的工作,尽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他所带出来的团队,团结务实,兢兢业业,工作上做出了成绩,得到了各级部门和领导的认可。他说:既然把我放在这个位置上,我就得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

李晓虹同志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深刻践行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在工作中,只要有需要,不论何时,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从未享受过一个完整的假期。

在后勤保障工作中,李晓虹同志一直按照“以人为本、尊师爱生、主动热情、求真务实、诚信高效,竭尽所能为教学、科研提供一流后勤保障”的后勤服务宗旨。要求所有的后勤工作人员,着力于提升校区后勤管理水平、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整体规划了校区后勤保障工作未来发展的整体性、长期性工作方案。在他的带领下,资产管理处圆满完成了首届本科生迎新工作和三十余次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先后3次被校本部评为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被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评为后勤系统先进工作者。

自2012年校区行政党支部改革分为两个行政支部以来,李晓虹同志由行政党支部书记担任行政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在任党支部书记工作期间,不仅做好了本职工作,还积极开展各项党务活动。在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上,李晓虹同志联合支委会强化制度建设,坚持党内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捋顺和完善了行政一支部各项党建工作,同时主动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宣传教育作用,实施正确的舆论引导,在他的带领下,行政一支部的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大家工作热情高涨,支部发展的党员同志,现均已成为校区骨干力量,2014年行政一支部还获评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