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牢记嘱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圳校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08:59:50 9919

【哈工大(深圳)宣】(党委宣传部/文)自6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以来,哈工大(深圳)广大师生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全校上下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热潮,采取多种形式,领悟精神实质,切实将学习贺信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学校各单位创新发展的行动自觉。

哈工大(深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哈工大宣讲团首场宣讲会。宣讲会上,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带领与会人员再一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深刻内涵,他勉励全校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统领改革发展,走好哈工大新百年之路。

宣讲会后,哈工大(深圳)各单位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每一次重温都有新的收获,每一次学习都能更加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在宣讲团的鼓舞下,学校各单位对标贺信精神,立目标、找差距、谋发展,在新百年的起点上,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书育人和科研攻关两项重点工作,主动担当干事业,砥砺奋进创一流,凝心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表示,计算机学院掀起了“深入学贺信,人人写心得”的热潮,结合思政教育推进“计算机五维育人工程”,推进产学研用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将贺信精神转化为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的累累硕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钦宇表示,学院在院内开展“学贺信,铭嘱托,奋斗新百年”大学习大讨论的基础上,结合建党99周年、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契机,联合广大校友,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楼云江表示,将把学习贺信精神作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重点,及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结合学院整体工作推进,做到经常学、反复学,学思践悟、深学笃行。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罡表示,学院将回溯哈工大打造国之重器的历史,研讨新时代改革创新之路,科学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围绕中国建造、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结合深圳“双区”建设重要契机,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表示,材料学院将紧密结合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目标,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同频共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家国情怀,引领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

建筑学院执行院长宋聚生表示,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特色学科建设引领科学研究,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打磨新时代哈工大“八百壮士”筋骨,传承哈工大精神,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打造更宜学、更宜人、更宜才、更宜融的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力表示,面向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学院将开展贺信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将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政教育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中,积极投入新一轮科技革命进程,努力推动学院科研与国家地方发展紧密结合。

理学院院长仲政表示,将聚焦新的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培养学生的知识抽象能力和工程还原能力,使学生未来能够从事基础研究或核心技术攻关等关键性、创造性任务。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笑野表示,将通过“党员支委带头学”、“兄弟支部一起学”和“学院师生共同学”等项目多头并进的方式,深入推进贺信精神的传播落实,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课演讲、设计比赛、“学原文·送祝福”等活动向百年哈工大致敬。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铮表示,新百年马院要乘胜起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立足于“塑魂育人”之根本,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青年学生,用老中青三代哈工大人的“家国情怀”激励学生,筑牢为国奉献的“哈工大之魂”。

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艳宵表示,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像老一代哈工大人那样,将国家需求作为自己科研工作最高和最终的目标,为学校争取新的荣誉。

学校各行政部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受启发,回顾哈工大百年历史,老中青三代哈工大人孜孜不倦,撑起了中国科技事业的钢铁脊梁,引领着我们,初心不改、使命必达。今后,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哈工大(深圳)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方面取得更加亮眼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