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又一批返校学子今天“回家”
发布时间:2020-06-10 19:53:58 13133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李晓慧 常溪 向碧霞 吴锐婵/文、图)6月10-11日,哈工大(深圳)2000余名学生陆续重返校园,这是继5月11日、5月25日后,本学期迎来的又一批返校学子。校园防疫措施规格不减,老师温情关怀随时在线,只为守护同学们的“归途”。耐心的守候、贴心的举措,让“回家”的暖流在哈工大(深圳)师生心间流淌。

慎终如始: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劲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哈工大(深圳)始终紧绷防疫之弦,全力守牢校园防疫安全线。为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研究优化完善工作方案,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校上下一盘棋,共同守卫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确保同学们平安“回家”。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指出,确保食堂用餐安全非常重要。为保证食堂的用餐秩序,学校行政部(处)、直属单位教职工全体“总动员”,从6月11日起,将在早餐、午餐、晚餐时间协助把好食堂“入口关”,全方位确保学生用餐秩序与安全。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一早来到学校门口,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与服务保障,为同学们返校保驾护航。他强调,这一批返校学生人数较多,各单位务必把好入口关,将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与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了确保同学们顺利返校,学校慎终如始,做好了充分准备,全力守护返校学子的平安与健康。在返校“第一关”——校门口,行李消毒、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岗位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位,做好进入校门“三部曲”准备工作。“看到同学们健康平安归来,我们的所有付出就值了。”在平山一路校门口负责身份复核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刘尊佳说到。

回归校园:贴心服务让“过渡”更平稳

在家里呆了近5个月的同学们,回到学校能否适应?在返校现场,同学们用激动的小眼神告诉大家:没问题!

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颖琳家在广州,昨天就与爸爸妈妈一同抵达深圳,只为能早早进入校园。颖琳妈妈表示,疫情期间,学校老师定期与家长通电话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返校前又确认了行程和到校时间,对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很放心。“我们全家人都很关注哈工大百年校庆,看到学校装扮得焕然一新,孩子说很想早点回来打个卡。”

同样来自建筑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魏榕一早就从东莞回到深圳,在校门口一下车,两位物业工作人员就将她的行李装上小推车,一路护送到宿舍,宿管人员又接力将行李送进房间。一手拎着建筑模型作业,一手拿着设计图的魏榕非常兴奋:之前担心深圳下大暴雨,没想到今天天气这么好,仿佛在欢迎我们返校。魏榕说,回校之后即将继续设计课单元“空间与建构”,“很快就要像学长学姐一样在校园里建小廊子了,我十分期待!”

为了迎接“大部队”归来,学校做足了准备。分批进入实验室、食堂“高考式用餐”……返校后的各项生活与学习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虽然同学们回校后,大部分课程依然采用“云端授课”的形式进行,但老师们对大家的思念早已“满溢”。经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董耀徽说,无论是本学期的剩余课程,还是毕业班的毕业设计,老师们都将提供贴心保障,好好陪伴同学们度过这个特殊的夏天。

校庆进行时:“新地标”引众多学子打卡

哈工大百年校庆,深圳校区满园“校庆红”,不少同学回到学校后,第一时间来到校训石、HIT广场、活动中心等地打卡,在装扮一新的校园中留下校庆记忆。

校训石是深圳校区的文化新地标,它既是“一世纪规格功夫”的缩影,更是“新百年世界一流”的激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冯子寒回到学校后,立刻就来到校训石前打卡。“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让我备受激励,在沉甸甸的校训石前,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哈工大精神的质朴与厚重。”

吸引同学们打卡的,还有校园里多处为校庆设置的立体字、打卡板和校庆装置。活动中心前的“永攀高峰”装置以齿轮为底座、以书本为阶梯,18面红色钢板寓意着哈工大与深圳18年来的合作佳话。HIT广场的“百年工大”装置用标志性的主楼,演绎百年工大跨越时空的对话,这既是历史的缩影,更是未来的叩问……“学校的装扮太走心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吴家诚为学校的“新颜”点赞。

同学们

欢迎“回家”!

11111.jpg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现场检查校园防疫工作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微信图片_20200610180609.jpg

微信图片_20200610180511.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5.jpg

返校现场

18.jpg

19.jpg

21.jpg

工作人员协助同学们搬运行李

食堂.jpg

食堂“高考式”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