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破解发展难题中深化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4 17:57:33 8159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1月14日,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研究部署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将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衡量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标尺,聚焦师生期盼与学校发展,在破解难题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哈工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哈工大兼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哈工大(深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副组长、常务副校长甄良,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领导小组成员张敏、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哈工大(深圳)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多方面入手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与学习调研同步推进,通过学校领导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基层单位意见征询等形式深挖细查,梳理出涵盖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校园管理等多方面的71个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同时不断完善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进度,盯住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集中发力、狠抓整改,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学校发展的工作实效。

周玉指出,哈工大(深圳)要将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重点领域、着眼长远发展、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梳理出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卡脖子”问题,牢牢牵住推动学校发展进步这一“牛鼻子”,紧盯关键目标任务,确保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

周玉强调,哈工大(深圳)要边建设、边发展,抓好基础建设的节点控制,全力推进国际设计学院、重点实验室集群等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建设。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扩增量、提质量,努力引进一批能够把方向、带队伍的高端领军人才,持续优化人才结构、激发人才活力,满足学校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完成研究生院向校区的转变,着力提升本科生培养水平,充分盘活各方优势资源,释放学校发展新活力。要建立健全学校制度体系,确保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开展,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哈工大(深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围绕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了交流。吴德林说,主题教育能否取得扎实成效,抓实整改落实至关重要,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统筹推进、细化责任、形成合力,聚焦学校发展关键问题与师生期盼,把“为民服务解难题”做深做实。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更好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科研项目影响力、留学生发展规划、学科发展规划、提高党务工作者与行政人员的履职能力等方面创新发展思路与工作方法,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常态长效机制,促进学校全面发展。与会人员表示,将以钉钉子精神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奋力开创哈工大(深圳)发展新局面。

871A1610.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