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姚英学副校长做客深圳电台898“成长学院”谈本科招生
发布时间:2019-06-28 14:46:40 10174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文、图)6月25日,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做客深圳电台898“成长学院”,结合校区办学特色,畅谈2019年本科招生政策,并结合具体专业设立背景和学生成长故事,为考生做好高考志愿填报提供参考和建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雁参加活动。

姚英学表示,深圳校区由深圳市政府与哈工大合作共建,是广东省、深圳市的一所大学,是哈工大的一个校区。校区传承哈工大传统、发扬深圳精神,充分发挥哈工大的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和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在与哈工大校本部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的前提下,实现统一质量、统一品牌。

姚英学表示,2019年校区本科招生省份共20个,招生专业共12个,计划招收本科生1000名。12大招生专业(类)诚意满满,包括了 6 个对应哈工大“双一流”建设学科(机械类、材料类、计算机类、土木类、自动化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3个对应哈工大航天、建筑、电气等老牌优势学科(电子信息类、建筑类、电气类),1个立足深圳地理优势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型经济管理人才的学科(经济学类),还有2个新增专业大类——工商管理类(会计学)和数学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其中,会计学专业师资配备精良,侧重培养学生基础科学研究能力。数学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依托哈工大优势学科资源,主要培养大数据管理、大数据挖掘计算、大数据分析等前沿应用型人才。

关于国际交流与合作,姚英学表示,校区历来重视国际化建设,已与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通过联合培养、交流交换、访问联谊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选派优秀学生出国留学力度。目前,校区参加各类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学生数量在全国高校来看居于前列。

提到校园生活,姚英学介绍,校区共有研究生会、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三大学生组织,以及青年创客俱乐部、就业协会、义工联合会、心理协会、足球协会、篮球协会等32个学生社团,校区还会在每年的重点节日组织开展相应的活动,例如清明节祭奠英烈、五四青年合唱、荔枝节晚会、十佳歌手大赛等,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还拥有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校区青年创客空间及双创服务平台自2014年成立以来屡获殊荣,先后取得国家、深圳市、南山区多项荣誉,累计获得资金支持逾千万元。

最后,对于如何填报志愿,姚英学建议考生可以结合各专业学科特点,以及自身性格、兴趣、职业规划以及家庭经济等因素综合考量,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哈工大(深圳)。

_71A4810.jpg

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做客深圳电台898“成长学院”节目谈本科招生

_71A4818.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