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举行结业课题答辩
发布时间:2019-06-19 08:30:08 12003

哈工大(深圳)宣(金霄 匡尔娜/文 刘宗昊/图)6月13日,校区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举行结业课题答辩,47名预备党员顺利通过答辩、正式结业。

在本期培训中,学员们分为四组,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青年党员的机遇与挑战——以深圳为例”这一主题分赴深圳高校、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与智库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走访、文献查询、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深圳青年党员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感受深圳这座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发展脉络,在实践中明晰责任、增强担当,激发了新时代青年聚心向党、干事创业的热情。

结业答辩中,学员们对调研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展望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前景,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对校区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一背景下面临的机遇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学员们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是粤港澳三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共同繁荣的区域发展战略。校区地处深圳,应当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需求,增进与粤港澳大湾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联系,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展现新作为、再创新成就。

据悉,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党校优化课程设置、创新培训模式,将理论课程与实践教育紧密融合,开展了系列主题寻访活动,预备党员们在实践中增进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党性修养,有效提升了党校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编辑 谢梁晖)

600400.jpg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