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校区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27 09:55:04 8326

哈工大(深圳)宣(张新明/文、图)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赛区预赛结果于近日揭晓,校区68名学子喜获佳绩,共囊括黑龙江赛区预赛一等奖22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5项,其中,校区自动化专业2017级本科生章迁和计算机专业2017级本科生亚梦溪在赛区参赛6000多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分获赛区第2名和第7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决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在校区学子备赛过程中,理学院数学学科组织竞赛培训团队,选派经验丰富的杨国俅老师从赛前四个月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数10次共计40学时的针对性辅导,帮助同学们夯实基础、解决疑难点、明确备战方向。本次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对校区数学课程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助推和促进作用,同时,也是对校区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效果的检验,优异的成绩反映出校区参赛同学扎实的数学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