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校区学生会“身份交换”系列活动在全国舞台一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4-03-26 16:08:20 1209

【哈工大(深圳)宣】(张三立 文宇祥/文 曾熙航/图)3月22-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哈工大深圳校区学生会“淬炼青春,身份实践”大学生身份交换系列活动入选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优秀项目。

“善用社会大课堂,搭建实践育人新机制”是该项目最大的特色。校区学生会组织同学们走进校园各个岗位、深入学校周边社区、扎根乡村振兴一线,开展“身份交换、服务基层、助力发展”履职实践,通过走出课堂、担当作为,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全面增强青年学子社会责任感与主人翁意识。项目自开展以来,已为超8000人次提供实践机会,志愿服务时长近万小时。

近年来,校区学生会组织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努力将服务同学成长和助力校区高质量发展相统一,创新活动形式、优化实践项目,切实帮助学生拓展视野、提高社会化能力。校区研究生会学业促进类活动“知行工程—荔园学术频道”、校区学生会社会实践类活动“淬炼青春,身份实践”大学生身份交换项目连续两年荣获广东省学联“我为同学做实事”学生会精品服务项目,校区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成长成才。(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png

荣誉证书

2.jpg

3.jpg

4.jpg

5.jpg

展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