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绿美广东学雷锋,塘朗山净展新颜
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塘朗山净山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00:22:12 760

【经济管理学院宣】(林琪钧/文 实践团队成员/图)3月雷锋月,志愿奉献时。3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与塘朗山志愿服务队一同开展了塘朗山“净山”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18134609.jpg      16日下午,志愿者们前往塘朗山公园,在塘朗山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开展薇甘菊的清除活动。薇甘菊是一种外来有害植物,生命力强,会攀附在其他植物上吸取植物的养分,严重威胁着塘朗山的生态环境。在园方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迅速掌握了薇甘菊的辨认方法和清除技巧。

微信图片_20240318135551.jpg       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成功清除了大量薇甘菊,为塘朗山的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活动结束后,塘朗山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赠送塘朗山三月野牡丹明信片,表达了对景观学院志愿者们的认可和肯定,希望以后能继续合作。

result.jpeg

心向雷锋聚,志愿保山青。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学到了环保知识,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实际意义。一位志愿者表示,参加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体力和耐力,更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提升了自身环保意识和能力;另一位志愿者表示从活动中领略到了自然的美丽,更加珍惜自然资源,坚定了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信念。

此次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们的“净山”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一次学雷锋的生动实践,也是一次对生态环境的深情呵护。党员同学与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