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浙江省衢州市委书记高屹率队到哈工大深圳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2 09:10:56 1712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文/图)3月21日上午,浙江省衢州市委书记高屹率队到哈工大深圳校区,围绕产教融合、科技创新、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调研。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校区校长黄玉东与调研组交流座谈。

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兵,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吕亮,校区副校长王宏参加调研。

高屹表示,衢州位于浙皖闽赣四省边际,是浙江母亲河——钱塘江的发源地,也是连接长三角、海西、珠三角三大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当前,衢州正沿着“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目标不断迈进,这离不开高等院校的科技与智力支持。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将校区在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办学优势与衢州的产业优势、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让更多先进科研成果在衢落地转化,推动市校合作、校企合作结出更多新硕果,共同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跑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速度。

黄玉东表示,此次调研为加强校区与衢州的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校区的工科优势与衢州的主导产业具有很高的契合度,我们将围绕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与衢州开展产学研合作,为衢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赋能添力。希望市校双方聚焦时代所需与发展所向,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周卫兵介绍了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王宏介绍了校区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工作情况。

深圳市惟楚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平,深圳市惟楚新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邱业君介绍了《高端银铜导电粉体项目》推进情况。该项目拟在衢州投资建设年产1000吨高端银铜粉体产线,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校区综合展馆、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等地,实地了解哈工大及深圳校区发展的深厚底蕴与澎湃活力。

衢州市委副秘书长吴新波,市智造新城、招商中心、经信局、衢控集团相关负责人,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处、校区办公室、深圳哈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圳市惟楚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及相关投资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审核 张惠屏)

871A2421.jpg

交流座谈

871A2382.jpg

871A2388.jpg

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