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请检阅!深圳校区2021级、2022级本科生军训“成长答卷”
发布时间:2024-03-18 18:55:08 2035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王舒邈 吴锐婵 李晓慧 学生全媒体中心 丁百川 闫昊 苗俊丰 焦柄彰 张哲铭 张扬 王一白 杨创/图)明媚三月,硕果累累。英姿飒爽,意气昂扬。这个春天,哈工大深圳校区校园里最动人的“新绿”,非2021级、2022级本科生这抹闪亮的“迷彩绿”莫属。

3月17日下午,2021级、2022级本科生军训结训仪式暨表彰大会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2000余名青年学子聚浩然正气、展少年风采,交出了一份精彩的“成长答卷”。

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张国宏,副校长王宏,副校长、军训团团长张钦宇,副校长李兵,校长助理俞晓国,哈工大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全体带训教官及参训学子参加活动。

3月5日,校区最大规模的一次军训——2021级、2022级本科生军训开训。在两周的时间里,“老生新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一致、共赴卓越。大家认真学习军事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各个科目训练,在绿茵场上见证日出日落,克服“回南天”冷热交替等影响,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在军训这场青春淬炼中熠熠生辉。

“计算心聚战士魂,军训场上展风采。”“信息时代铸军魂,军训砺炼意志坚。”“军纪如铁,意志如钢,机电学子,再创辉煌。”“扬帆起航,劈波斩浪,土环学子,共创辉煌。”“拼搏铸就军魂,‘材’子淬炼青春。”“吃苦耐劳强‘建’体,团结一致‘筑’成功。”“经纶济世显智慧,军纪严明塑品格。”“明辨数理,运筹帷幄,团结奋进,智慧报国……”结训仪式现场军旗飘扬、口号嘹亮,同学们目光如炬、豪情满怀、整装待发。

国歌起,斗志燃,军训汇演开始。“严格训练,严格要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分列式展示中,同学们步履铿锵,喊出响彻云霄的时代之音。擒敌拳展示一招一式刚劲有力,绊腿抡摔、格挡勾拳尽显浩然之风。应急棍术展示节奏分明、攻防兼备,同学们收放自如,斗志昂扬。匕首操展示“霸气”亮相、气势如虹、刚柔并济。消防演习中,同学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安全“逃出火海”。战术展示环节,大家动作精炼、反应敏捷,在摸爬滚打中练就“实战”本领。军体拳展示口号声声、激昂奋进、整齐划一。熟悉的歌曲《国家》响起,校区学子用手语操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今天我以哈工大为荣,明天哈工大以我为傲!”汇演最后,同学们将军训期间的所获所得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强劲动力,铮铮誓言回荡耳边、铭记心间。

张国宏代表校区向大力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深圳市警备区、南山区人民武装部表示衷心感谢,向连日来辛勤付出的全体教官致以崇高敬意,向坚守在现场的教导员、指导员致以诚挚问候,向认真训练、奋发向上、圆满完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锤炼坚强意志、迎接未来挑战,锻造强健身躯、砥砺尖兵之魂,不断巩固军训成果,始终坚持以贺信精神为引领,勇担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创造更多卓越风采,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多哈工大力量。

张钦宇宣读《关于表彰2021级、2022级本科生军训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的决定》,并代表校区向军训教官赠送校园风景纪念画。张国宏为军训优秀教官颁发荣誉证书。王宏为军训优秀学兵、军训先进集体、优秀军训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李兵为军训内务优秀个人、军训内务优秀排、军训内务优秀宿舍、军训内务标杆宿舍颁奖。

大会在全场合唱《哈工大之歌》中落下帷幕。校区学子脱下军装,回到一如往日的学习征途,但军训这份青春回忆将永不褪色——彼方尚有荣光在,少年不惧岁月长。面对时代呼唤,哈工大学子,到!(审核 张惠屏)

640.jpeg

大会现场

640 (1).jpeg

张国宏讲话

640 (2).jpeg

张钦宇宣读表彰决定

640 (3).jpeg

张国宏为军训优秀教官颁发荣誉证书

640 (4).jpeg

张钦宇向军训教官赠送校园风景纪念画

640 (5).jpeg

李兵为军训内务优秀个人、军训内务优秀排、军训内务优秀宿舍、军训内务标杆宿舍颁发荣誉证书

王宏为军训优秀学兵、军训先进集体、优秀军训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640 (9).jpeg

俞晓国主持大会

640 (10).jpeg

升国旗、奏国歌

军训汇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