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植”了!哈工大深圳校区师生种下“绿色希望”
发布时间:2024-03-13 23:13:49 870

树是岁月的见证,在时光的流淌中,一圈圈年轮镌刻下一段段成长与发展的印记。

3月12日,东风送暖,万木争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哈工大深圳校区师生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这是“绿色的希望”,大家植一片青绿,投身绿美广东生动实践,憧憬又一季的桃李芬芳;这是“梦想的种子”,大家从春天出发,奔赴卓越之路全新征程,期待新一年的繁花硕果。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校区校长黄玉东参加活动并为“卓越青年林”揭牌。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校长助理俞晓国,学生工作部(处)/校区团委、总务处、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学院“绿美广东,青年先行”植绿护绿义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W020240313571812751328.jpg

植树活动现场

三月的校园生机盎然、新绿绽放。师生们来到位于HIT广场旁的空地,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扶苗覆土、提水浇灌……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一株新苗、一锹厚土、一瓢清水间,尽显校区师生的“绿色情怀”。大家一共种下了12棵桃树和李树,这片承载着希望的小树林,被命名为“卓越青年林”。一棵棵小树苗迎风而立、生机勃勃,陪伴校区师生在奋斗路上踔厉奋发、踏歌前行。

黄玉东(右二)与师生代表共同为“卓越青年林”揭牌

植树间隙,黄玉东等校区领导与青年学子进行交流,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环保理念,从植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共同绘就美丽中国的新画卷。希望同学们像小树苗一样向阳而生、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2-20-34-462297.jpg

校区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绿美广东,青年先行。我们向广大南粤青少年发出春天的邀约,共植绿美青年林……”活动期间,校区义工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李世强同学宣读团广东省委倡议书,号召广大学子勇当植绿排头兵、争做文明播种者、当好护绿志愿者,以青春之名守卫绿水青山。

12-20-34-448376.jpg

合影留念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参与植树活动的师生许下了温暖的“约定”:期待小树苗茁壮成长、枝繁叶茂,也期待着自己的梦想落地生根、扬帆远航。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毛俊说,将像树木一样稳扎稳打,把心中的“科技种子”养育成为“参天大树”,加快攻克热电领域的“卡脖子”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科研报国初心。

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马星主要从事生物医用微纳米机器领域研究,他希望深耕生物医学检测领域的技术研发,为医疗健康、环境保护等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我一定会常来看看这棵小树!” 2023年青海青年五四奖章、“深圳十大志愿者”称号获得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安家澍迫不及待地与自己种下的小树合影。他说,绿色是美丽中国的底色,将号召更多小伙伴投身植树护绿志愿服务,共赴一场“绿美之约”。

W020240313571812788454.jpg

校区师生种下一片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