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学:教师教学元宇宙数字化技术创新大赛→哈工大(深圳)教师团队获全国高校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1-03 10:21:01 1535

12月19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元宇宙数字化技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郭湘闽,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钟梦蕾、谭有恒共同开发设计的作品《基于混合现实的历史文化名城交互式认知系统》荣获大赛一等奖。

29-11-55-281369.png.jpeg

《基于混合现实的历史文化名城交互式认知系统》是一款依托混合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研发的交互式旅游体验系统,该系统通过虚拟影像与现实环境的叠加以及多样化的交互模式,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历史文化名城教学与公众认知方式。目前,该技术已在潮州古城等多处历史古迹开展教学应用。

郭湘闽介绍说,该系统目前已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等国家级项目支持。团队今后将持续加强系统建设,努力为建筑设计、城市规划、旅游等学科的实践教学提供新型数字工具,为传统文化传承提供新助力。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元宇宙数字化技术创新大赛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为主线,致力于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素养,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