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2024学年青马学堂开班仪式 ——改革开放专题宣讲与学生干部素养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2 18:03:57 2229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徐诗博/文,陈思思/图)2023年11月22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了2023-2024学年青马学堂开班仪式,并进行了红星闪闪宣讲队的改革开放专题宣讲和学生干部素养专项培训,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同时提高同学们对学生干部应具备基本素质的认知。

本次青马学堂开班仪式邀请了学院团委书记曲丰成老师致辞并进行学生干部素养专项培训。曲老师提到,马克思主义不仅仅是一种理论,更是一种实践的力量。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学生干部的素养对于学校管理和学生成长都具有重要影响。希望青马班的同学们都能有更强的责任心和团队意识,在学生工作中提高自身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积极为广大师生服务。

学院青年讲师团红星闪闪队周珂妤同学带来了改革开放专题宣讲。以深圳为切入点,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她还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改革开放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意义和实践价值。

本年度青马学堂为同学们准备了一系列培训课程,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在人生的征途中不断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