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助力“百千万工程”,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师生用画笔为乡村“美颜“
发布时间:2023-11-15 08:53:50 962

日前,在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群结村,一面“荷塘悦色”墙吸引了村民们的注意,大家纷纷前来打卡留念。这是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师生依托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项目,与横沥镇团委携手完成的特色墙绘,充分展现了群结村的“荷花文化”,成为了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决定的相关精神,推动百所高校联合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落实落细,横沥镇与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师生结对。双方以制作墙绘为切入点,融入乡村田园风景,确定了“荷塘悦色,群结添彩”的绘画主题。11月5-6日,建筑学院师生团队来到群结村,勾边、上色、精修……原本灰白的墙体变得色彩斑斓,一幅长15米、宽4米的俯瞰荷塘美景跃然墙上,大小荷叶散布其中,荷叶上躺着悠闲的猫咪,水中的大锦鲤一跃而起横跨整个木栈道,栩栩如生的画面让村子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3.jpg

建筑学院师生团队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创作之旅,更是一次充盈思想的“精神之旅”。今后将与横沥镇保持密切联系,鼓励青年学子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增长才干、提升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哈工大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谢梁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