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南方+: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洪汉平全职加盟哈工大(深圳)
发布时间:2023-10-26 11:06:01 1302

10月25日,哈工大(深圳)举行聘任仪式,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洪汉平全职加盟哈工大(深圳)。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校长黄玉东为洪汉平院士颁发聘书。

09fabd9c-9ec8-406f-bed9-428a93cf0e97.jpg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校长黄玉东为洪汉平院士颁发聘书。

洪汉平于2022年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主要从事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结构可靠度方法、规范校准、地震灾害评估和风灾害评估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高水平科研成果,在基于可靠性规范结构设计开发方面做出杰出贡献,先后发表高水平SCI期刊论文200余篇。

黄玉东对洪汉平院士加入哈工大(深圳)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学校全职引进的外籍发达国家院士,洪汉平院士的加盟将对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哈工大(深圳)将全力支持洪汉平院士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希望洪汉平院士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学术影响力,引领学科发展战略方向,培育新学科、新方向,培养更多学科急需的高端人才,助力哈工大(深圳)学科发展和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洪汉平表示,长期以来,他与学校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与联系,十分荣幸加入哈工大(深圳),在这里翻开科研育人新篇章。哈工大(深圳)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后他将竭尽全力,在学科建设、国际化合作、团队建设及重大科研项目研究等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座谈会上,洪汉平围绕自然灾害风险预测、风洞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为教师代表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分享。

353cc74d-c8b2-4013-ba39-d31fd7a785c1.jpg

洪汉平院士做专题报告

南方+记者 孙颖   

通讯员 徐建平 丁波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