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大手牵小手涂鸦“微改造” ,南山区桃源街道举行“三区融合”系列联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5 14:45:42 1495

大手牵小手,妙笔涂鸦“微改造”。近日,南山区桃源街道“三区融合”系列联络活动之大手牵小手涂鸦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的20名大学生参与活动,带领丽山学校和南山外国语(集团)桃源中学的40名中小学生,以涂鸦形式美化校园。

feb06f835e36d188260c15e145b5b6f.jpg

活动首先组织中小学生自主设计涂鸦画作,再邀请高校学子带领中小学生共同以画作为参考,在校园内的井盖、墙上进行涂鸦。

8ed5444ca04bf9c3833640ff2aa2ccf.jpg

参与的学生纷纷发挥聪明才智,认真勾画轮廓、上色、修边,每一个环节大家都一丝不苟,巧妙掩饰了井盖、灰墙原本冷冰冰、千篇一律的灰暗面孔,借助大学生和中小学生的双手与创意,用画笔传达情感与想象,将校园变成了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f9a1202cd29e183be5bc709edbd8983.jpg

据悉,桃源街道党工委持续以“三区融合”系列联络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组织和引导高校学子进入中小学共同参与社会实践、主题宣讲、社区美化等活动,推动高校与中小学互动常态化,引导大中小学生增强主人翁意识,参与社区治理,营造人人参与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d261db34cc1609b33953b2648bee217.jpg

本文由受访者供图

编辑 刘思凡 二审 谭凤希 三审 詹婉容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