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重实践 建新功】深圳校区召开主题教育学生组织与学生社团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21 23:25:28 2793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李晓慧 文/图)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计于师生,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6月21日,深圳校区召开“以党建推动中心工作”主题座谈会暨主题教育学生组织与学生社团调研座谈会。校区领导与青年学子面对面,围绕综合素质培养、“第二课堂”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哈工大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梅文章,深圳校区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德林,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来自校区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以及各学院学生会。“校区为大家全面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生活动的宣传力度。”“我们将加强一校三区、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兄弟高校的交流合作……”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在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中的成长收获与所思所悟,并从学生组织与学生社团建设、学业发展、综合能力提升、校园建设与管理等方面为校区发展出谋划策。

吴德林感谢同学们对校区发展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他说,同学们的发言饱含着对母校的关注与热爱,深深地体现了大家的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以及浓浓的母校情。校区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广泛听取师生对校区发展提出的“金点子”,积极做好各项意见建议的汇总、分析与反馈工作,把校区建设成为更加宜学宜居、更加温暖坚实的大家庭。

面对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吴德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对做好青年工作做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新时代哈工大学子,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贺信精神为引领,响应时代召唤,抓住时代机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才,用奋斗写就未来的辉煌篇章。

吴德林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3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具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二是艰苦奋斗,锤炼本领,努力做有真才实学和勇于开拓的奋斗者。三是锤炼身心、勇担使命,努力做高尚品格、勇担重任的接班人。吴德林勉励大家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为深圳“双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青春业绩。(审核 张惠屏)

8P6A0375.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