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思想 强党性】深圳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
发布时间:2023-06-21 08:10:57 4213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 文/图)6月16日,哈工大深圳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会议邀请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教育长宫正教授以《学习改革开放史,赓续弘扬特区精神》为主题做专题辅导。

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校区领导张国宏、王宏、戴纪锋、张钦宇、梁大鹏、魏军、俞晓国参加会议。哈工大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梅文章列席。

会上,宫正围绕为什么要改革开放、真理标准大讨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历史转折、经济特区的创立等十个方面做深入讲解,系统回顾改革开放历程,深刻阐述改革开放的经验与启示。报告史料翔实、脉络清晰、讲述生动,用大量详实的史料和鲜活的事例,为大家全面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带来启发。

宫正指出,回顾和学习改革开放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改革开放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融会贯通,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知行合一,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吴德林表示,本次辅导报告内容丰富、层次清晰,既有宏大视野,又有微观视角,对大家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起到重要指导作用。当前,校区正在开展“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学习讨论。校区师生要在主题教育中,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四史”相结合,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将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前进。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学促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师生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起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校区各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审核 张惠屏)

图片5.png

会议现场

图片6.png

宫正教授做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