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08 08:51:11 2056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 文/图)6月7日,哈工大深圳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并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学习心得和调研成果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而深远,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校区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教育的首要问题,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矢志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德林表示,今天,哈工大迎来103岁生日。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为哈工大满怀信心开启新百年卓越之路指明了方向。重温贺信精神,校区师生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相结合,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哈工大科技创新成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同志2009年来哈工大视察时的重要嘱托相结合,坚持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哈工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提供新的增量,为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吴德林强调,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区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真改彻改”贯穿始终。下一步,校区要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确保调查研究解决真问题、取得真实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上,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研内容和工作实际开展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做实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扩大高水平开放办学,构建高效能治理体系,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审核 张惠屏)

图片1.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