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重实践 建新功】机电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桃源应急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3 20:44:03 2205

【哈工大(深圳) 宣】(任晓宇 图/文)5月25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代表来到桃源街道应急管理保障基地与桃源应急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党建强‘根’,安全铸‘魂’” 共建活动。在共建活动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掌握安全急救技能,提升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结合醉酒驾驶模拟眼镜、海姆立克训练马甲、灭火器、缓降器等器具,让师生身临其境地学习急救、避险、防火等应急管理知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师生还参观了救援物资仓储中心,具体了解消防面罩的佩戴、逃生自救缓降器使用方法等基本消防常识和自救逃生技能。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提高安全意识,掌握自救技能”主题展开交流。应急救援专家为参会人员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急救”“在不同情况下如何开展急救”,强调了实施现场急救是降低患者院外死亡率的重要手段。专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止血绷带、指导师生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一个个生动的现场教学让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应急救援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了掌握应急救援知识的必要性。这些应急救护技能非常实用,能够帮助大家在今后的紧急状况中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对措施,减小事故带来的伤害。(编辑 丁波皓 审核 张惠屏)

图片1.png

师生体验醉酒驾驶模拟眼镜

图片2.png

工作人员讲解心肺复苏方法

图片3.png

座谈会现场

图片4.pn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