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青马学堂”技能培训——PPT的里子和面子
发布时间:2023-05-26 09:25:01 1749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文/张诗琦 图/赖义)5月22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T3202室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堂”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PPT的里子和面子”。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迈瑞医疗金牌专职讲师闫飞,闫老师紧紧围绕着“PPT的里子和面子”这一主题,结合PPT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指导,带领学生制作并展演PPT,目的在于通过集中学习,让学生学习PPT内容逻辑结构搭建的方法以及PPT高效美化和演示技巧,助力成为PPT达人。

本次专题讲座以“PPT的里子和面子”为主题展开。首先,闫老师展示了一张柱状图,向同学提问如何准确传达柱状图的内容,并由此提出:制作PPT前应审慎构思以完成合适的PPT的“里子”;然后,通过案例对比,闫老师循循善诱,强调PPT的内容应注重讲演者喜好和迎合听众意见。其次,老师从“字”、“表”、“图”三个方面介绍了制作PPT的过程中的注意点和技巧,如演讲型PPT与阅读型PPT不同的侧重点,利用Smartart对文字、图表、图形三者进行灵活变换,批量插入图片、裁剪形状等提升PPT美观的方法。同样,关于grow模型、gpca模型和swotpsd模型等对制作PPT提升的相关内容,闫老师也通过详细的操作指导及举例说明,让学生受益匪浅。最后,闫老师关于PPT的讲演方面也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介绍了在讲演过程中,讲演者如何利用无线翻页激光笔操控PPT进度及指示讲演内容。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和积极讨论,学习到很多关于“PPT制作与讲演”方面的知识技巧,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操作能力,切实学到了关于PPT的结构技巧与演示方法,为后续的学习生活及学生工作中提升效率。(审核:黄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