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程序设计竞赛队再获金牌!
发布时间:2023-05-24 17:12:22 2795

【哈工大(深圳)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图)近日,华为杯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亚洲区)决赛在上海举行,从全国各省赛脱颖而出的314支优秀队伍受邀参加比赛。哈工大(深圳)程序设计竞赛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水平、良好的团队协作和心理素质夺得1枚金牌、1枚铜牌,以及1个优胜奖,这是程序设计竞赛队自参加本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哈工大(深圳)程序设计竞赛队教练组组长唐琳琳老师带队,来自大数据、计算机科学等专业的9名同学分成三支队伍参赛。其中,卢郡然、任秦江、梁珊的“删库跑路”队获得金牌,孙宇开、羊柯伍、李源的“问就是你队”队获得铜牌,曹杨、潘思成、沈文的“骗分大队”队获得优胜奖。唐琳琳表示,ICPC亚洲区决赛是赛季分站赛优胜队伍的终极PK环节,代表了亚洲区的顶尖水平。同学们优势互补、敢打敢拼、团结协作,赛出了好状态和好成绩。

ICPC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1970年发起组织。竞赛形式为团队合作,每支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和Python中的任意一种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解决13道赛题,正确答题数量最多且总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编辑 吴锐婵 审核 张惠屏)

附:参赛名单及获奖情况

队名

姓名

学院

获奖情况

“删库跑路”队

卢郡然(队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金牌

任秦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梁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问就是你队”队

孙宇开(队长)

理学院

铜牌

羊柯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骗分大队”队

曹杨(队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优胜奖

潘思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沈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