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读创深圳:深圳高校首家!“四史”学习新基地落户哈工大(深圳)
发布时间:2023-05-09 09:25:01 3534

日前,哈工大(深圳)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培训班开班式上传来好消息:深圳党史和地方志学习教育基地与专业阅览区落户哈工大(深圳)。这是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政府地方志办)首次“牵手”深圳高校,搭建“四史”学习教育的新基地。

08-17-34-525028.jpg

深圳党史和地方志学习教育基地与专业阅览区落户哈工大(深圳)后,将在主楼青马书屋开辟“四史”类书籍阅览区。同时将与学校加强合作交流,打造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教育金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历史自信。

哈工大(深圳)党委副书记张国宏对深圳党史和地方志学习教育基地与专业阅览区落户哈工大(深圳)表示欢迎。她说,哈工大(深圳)党校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不断构建“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学习教育基地与专业阅览区的落户,将为广大师生“四史”学习提供全新平台。希望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养料,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学习进步的强劲动力。

针对本期党校培训,张国宏对学员们提出要求。一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认真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三是用好用活深圳党史和地方志学习教育基地与专业阅览区,在“四史”学习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为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马航,教务部教师苏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张文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贺信精神为引领,积极弘扬哈工大精神与深圳精神,积极组织参与“四史”学习教育与党校各项培训,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政府地方志办)文献管藏管理处处长詹延钦以《深圳改革开放史》为题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他勉励广大学员从深圳经济特区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个人发展与深圳发展紧密相连,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举措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谢梁晖 钱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