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奋斗者正青春 | 这,就是哈工大(深圳)青年学子的模样!
发布时间:2023-05-05 11:33:59 5407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向碧霞 张三立/文 各学院/图)五月,是属于青年的季节。五四精神穿越历史时空,一代代有志青年用画笔描绘青春绚丽的色彩。

“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写就。”在这个聊青春、谈奋斗的时节,哈工大(深圳)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键词:热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殷殷嘱托,声声在耳。这几天,哈工大(深圳)青年学子以班会集中学、线上交流学、读原文自学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结合自身感悟畅谈感想、共话未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校区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健铭在学习回信精神后,思绪回到了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支教的日夜。他表示,青年只有深入基层一线,才能更加全面地了解当代中国。今后将继承哈工大红色基因,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青年力量。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倪昊刚刚荣获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青年学子的学习指明了方向,他将把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建筑学院2020级本科生何益在学习回信精神后感受到了实践的力量。他表示,将积极参与“三区融合”社会实践、“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等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在实践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实践、创新、奋斗……大家不约而同地谈到了这些词汇。争当时代先锋,勇立时代潮头,哈工大(深圳)青年立志挑起时代重担。

关键词:多彩

缤纷“五四季”,哈工大(深圳)青年用丰富多彩的五四主题活动展现青年风采,凝聚奋进力量。

“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济管理学院举行退役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2022级本科生苏贞兵走上讲台讲述军营里闪光的故事,勉励大家厚植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为国家、为社会、为他人“做点事”。

5月3日,研究生会联合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绘青春,迎五四”彩绘活动。青年学子拿起手中的画笔,在各式各样的白色石膏娃娃上涂抹“青春色彩”,用缤纷色彩展现青春魅力。

除了多彩的画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丹青展风采,墨香沁校园”五四青年节主题书画比赛活动同样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用笔触描绘时代精神,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展现了哈工大(深圳)青年学子的人文素养与青春风采。

当五四青年节遇上“五一”小长假,同学们纷纷走出校园,走向户外,挥洒青春汗水。5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登山活动。“材”子“材”女们整装待发,精神抖擞地登上莲花山,瞻仰邓小平铜像,回顾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史,在实践中感悟深圳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5月4日清晨,理学院团员齐聚主楼前草坪,开展“传承五四精神,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大家站姿挺拔,面朝团旗,紧握右拳,庄重宣誓。在铮铮誓言中感悟初心使命,激扬奋斗青春。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五月的花海一片欣欣向荣。哈工大(深圳)青年学子将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在激流中勇进,在实干中兴邦,用青春与热血拉开青年奋斗者的新篇章。(审核 张惠屏)

哈工大(深圳)青年学子以多种形式致敬“五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