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超燃超嗨!哈工大深圳校区第六届运动会暨趣味运动会有趣有味
发布时间:2023-04-15 23:58:24 5662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 向碧霞 谢梁晖/文 丁波皓 吕昊 杨佳润 郭金炜 刘世平 毛俊恒 盖芮玚 王舒邈/图)4月15日,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欢声笑语、旌旗飞扬,哈工大深圳校区第六届运动会暨趣味运动会火热举行。来自各学院、研究院和职能部处、直属单位的11支师生代表队热情相约,“趣”享运动,“乐”在其中。

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张国宏致辞。副校长王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纪锋,副校长张钦宇,特聘校长助理张民,校长助理俞晓国以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届趣味运动会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团结协作、共创佳绩”为主题,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工会共同承办。运动会的举办旨在激励大家弘扬体育精神,在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开幕式上,王宏、戴纪锋、张钦宇为校园篮球、足球、羽毛球、赛艇等9个校园体育文化系列活动授旗,鼓励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营造健康第一、体育优先的校园氛围。

踏着青春节拍,健美操队的同学闪亮登场,带来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暖场表演。一曲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同学精心编排的合唱《少年中国说》气势如虹,尽显青春激昂。武术表演一气呵成,惊艳全场,让师生们在运动的同时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趣味运动会主打“趣”字,广大师生在加油呐喊与欢声笑语中共享“速度与激情”。运动项目的名称尽显十足趣味:既有比拼协作能力的拔河、“超级麻花”、“财源滚滚”和“充气毛毛虫”等团体项目,也有飞镖、“脚踏实地”等个人项目较量。赛场上,大家跃跃欲试、齐心协力,充分展现了校区师生的精神风貌。

这场运动会既是体育大餐,更是文化盛宴,大家以赛会友、以赛聚心。运动员上场前,同窗和师友的声声加油温暖人心,互相整理衣冠与“赛服”的场景令人动容,冲过终点线后的阵阵喝彩尽显团队风采。在不少团体项目比赛前,大家更是用上了受力分析等“学霸级分析”,赛场上“充气火箭”等项目同样是满满的“哈工大味道”。

经过快乐而激烈的角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获学生团体总分前六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理学院、行政部门及直属单位一队分获得教工团体总分前六名。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理学院、行政部门及直属单位一队、电子与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队、行政部门及直属单位二队、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学院研究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队获精神文明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道德风尚奖。张国宏、王宏、张民为获奖集体颁奖。

趣味运动会告一段落,但体育运动的激情在大家的心中蔓延开来。据了解,趣味运动会是校园体育文化系列活动的“开场”,校区接下来将推出多项体育赛事,不断培养青年学子的体育技能、体育素养与体育精神,为大家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审核 张惠屏)

1.jpg

吴德林宣布运动会开幕

2.jpg

授旗

开幕式、闭幕式文艺表演

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项目

14.jpg

活动现场

学生全媒体中心及各学院视频团队开展短视频实战培训

为获奖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