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校区师生乐享学生社团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14:13:27 3029

【哈工大(深圳)宣】(研究生会 董明龙/文 学生全媒体中心 郑子夫/图)学党史知识、猜字谜灯谜、玩投篮扣球、享乐队欢唱……3月12日晚,哈工大深圳校区举办“五育并举求卓越,社彩缤纷向未来”学生社团活动月开幕式暨第二届学生社团游园会活动,近40个学生社团各显神通,多项有趣有料的文体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师生前来参与,活动现场尽显青春朝气。

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校区团委、哈工大深圳国际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社团代表,深圳市学生联合会以及7所兄弟高校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国宏表示,2022年深圳校区各学生社团在校区党委和校区团委的领导下,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坚持五育并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优秀成绩,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繁荣局面。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校区各学生社团与学生组织坚定理想信念、紧扣中心大局、立足桥梁纽带,用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创新服务塑造青年,用贴心关爱凝聚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

张国宏为学生社团颁授“五育并举旗”——德育铸魂 ,擦亮学子信仰底色。智育润心,铺就追求创新之路。体育强身,锤炼意志勇于拼搏。美育塑心,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劳育益行,涵养踏实奋斗精神。五面旗帜迎风招展,深圳校区学生社团奋发向前。

活动揭晓了深圳校区2022年“十佳学生社团”名单——义工联合会、学生艺术团、学生全媒体中心、国际交流协会、紫丁香辩论社、荔园学子报、HIT+摄影协会、篮球协会、足球协会、心理协会榜上有名。张国宏为获奖社团代表颁奖,并勉励大家强化为同学服务的责任意识,打造具备思想性、创新性、专业性的社团品牌活动,共同营造和谐、温暖、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义工联合会主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查欣雨代表“十佳学生社团”发言。她说,校区各学生社团将举办更多各类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追求卓越,积极展现“新时代社团”的使命担当。

游园会“燃”爆了夜色下的校园。以德树人,义工联合会的盲人体验、垃圾分类投球活动展现了第二课堂的德育成果,引领青年崇德向善。以智启人,紫丁香辩论社“来battle吗”、逻辑思维社“寻人启事”、荔园学子报“字谜有奖猜”等活动通过趣味辩题和谜题激发同学们以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以体育人,排球协会“扣球初体验”、篮球协会“投篮挑战”、赛艇队“划船机挑战”等鼓励同学们尽情挥洒汗水,感受体育魅力。以美化人,学生全媒体中心人像摄影、摄影协会光绘摄影、学生艺术团舞蹈比拼、二次元文化社听声识漫等活动以美育土壤滋养心灵。以劳塑人,手绘社、青年创客俱乐部等开展实践互动,以微课程、手工操作类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劳动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游园会现场打造了航天特色展等品牌活动,满满的“哈工大元素”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子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校区团委主办,校区研究生会承办。今后校区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多元化的校区社团文化,为提升青年学子综合素质提供坚强保障。(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ZZF02365.jpg

深圳校区2022年“十佳学生社团”颁奖

ZZF02390.jpg

颁授“五育并举旗”

ZZF02463.jpg

DSCF0126 (1).jpg

ZZF02479.jpg

DSCF0138.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