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市义工联党委书记巫景钦在哈工大深圳校区开讲:志愿服务,争做先锋
发布时间:2023-03-08 16:12:04 2058

【哈工大(深圳)宣】(李文庆/文 学生全媒体中心 吕昊 李妍焓/图)3月6日,深圳市义工联合会党委书记巫景钦来到哈工大深圳校区,以《志愿服务,争做先锋》为题为校区师生做专题讲座。他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深圳这座志愿者之城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与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讲座中,巫景钦围绕“为什么需要志愿服务”“我们是谁”“怎样开展志愿服务”三个维度,结合33年来的志愿服务经历,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志愿精神讲座。巫景钦说到,他的义工号是深圳市第19号,曾参与深圳义工红帽子红马甲的设计以及深圳义工服务条例的起草工作,曾荣获深圳首届义工服务市长奖。这些经历让现场师生赞叹不已,大家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巫老师的分享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今后将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努力为他人做点事、为社会做点事。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是深圳校区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校区还将集中开展爱心献血、急救培训、青春社区、绿色环保、助学义卖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引领塑造青年志愿服务风尚,彰显新时代哈工大青年的时代担当。(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2A6A9656.jpg

2A6A9621.jpg

大合影.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