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助力培育芯片领域人才!时创意公司捐资百万设立哈工大深圳校区“时创意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3-03-03 14:54:17 2543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文、图)3月1日,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纪念奖牌颁发仪式在深圳校区举行。深圳市时创意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时创意公司”)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以设立深圳校区“时创意奖学金”,促进校企合作,助力培养更多芯片领域人才。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校区校长黄玉东,深圳市时创意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倪黄忠出席捐赠仪式。

时创意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集芯片设计、软固件研发、封装测试、模组生产测试及应用于一体,产品及业务涵盖智能手机、PC、服务器三大应用场景的存储产品,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存储解决方案和产品定制化服务。

“中国芯片产业发展迫切需要人才。”谈及时创意公司捐资助学的初心,倪黄忠表示,时创意公司作为国内专业存储芯片方案解决者之一,15年来一直致力于振兴民族产业。科技的长远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此次设立助学金是公司践行初心的具体举措。哈工大深圳校区近年来在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上的亮眼成绩有目共睹,希望这笔助学金能够切实促进校企合作,合力培养更多科技人才,促进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

黄玉东向倪黄忠颁发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贡献奖奖牌”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证书”,代表学校对时创意公司心系教育、情牵学子的行动表示感谢。他说,哈工大深圳校区办学21年,已成为广东省高等教育的标杆之一,为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大力支持,时创意公司的慷慨捐赠既是帮助更是激励,学校一定会用好善款,着力培养更多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时代杰出人才。

时创意公司研发副总经理刘国华、人力资源副总经理黄芳、品牌总监姬哲,哈工大深圳校区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校友工作办公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学生参加活动。(审核 张惠屏)

2A6A9004.jpg

捐赠纪念奖牌颁发仪式现场

2A6A9011.jpg

2A6A9018.jpg

黄玉东向倪黄忠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贡献奖奖牌”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证书”

2A6A9028.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