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福建省创新研究院院长林岿然一行到哈工大深圳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2 17:51:32 3280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文/图)3月1日,福建省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岿然一行来到哈工大深圳校区,围绕深化省校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等内容进行调研。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与调研组一行交流座谈。

福建省创新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云峰,合作发展部、中科育成中心、投资运营部相关负责人,哈工大校友程庆述,哈工大校友、深圳云工科技董事长李钦,福建省驻深办相关负责人,深圳校区科学技术处、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福建省创新研究院(简称“创研院”)于2021年1月29日挂牌成立,是福建省创新体系建设的突破口和试点单位。研究院以福建省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致力打造“检测试验、科技招商、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科创投资”五大功能一体联动的产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综合体。

林岿然表示,福建省奋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高新、绿色发展、生物医药四大产业。哈工大科研实力雄厚、科研人才荟萃,真诚希望与哈工大及深圳校区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八闽大地落地转化,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张国宏欢迎林岿然一行到来,并简要介绍哈工大及深圳校区发展情况。她说,哈工大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国家发展需要就是学校发展方向。深圳校区站在办学二十周年的新起点上,将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校区将与创研院建立常态化沟通桥梁,探寻科研合作的契合点与切入点,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领域科研工作情况,并与调研组进行交流。双方表示,深圳校区的特色科研领域与福建的发展需求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开展科研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

调研期间,林岿然一行还参观了深圳校区办学二十周年科技成果展,详细了解校区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情况。(审核 张惠屏)

2A6A9081.jpg

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303090102.jpg

合影留念

2A6A9103.jpg

2A6A9166.jpg

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