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读特:向全球广发“英雄帖”,哈工大(深圳)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4 19:08:35 3144

12月12日,哈工大(深圳)向全球青年才俊抛出“橄榄枝”。在当天举办的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上,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青年学者相聚“云端”,共同了解学校发展故事、感悟学校发展活力。这场论坛是青年人才与哈工大(深圳)结缘的“第一站”,站在办学二十周年的全新起点,哈工大(深圳)渴望人才并成就人才,期待与更多青年学者携手,在勇担育人使命、攀登科技高峰的征途上实现一场精彩的“双向奔赴”。

哈工大(深圳)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云端”举行。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校长黄玉东,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张钦宇,特聘校长助理张民,校长助理魏军等出席论坛。校长助理梁大鹏主持论坛。

黄玉东在致辞中向在“云端”出席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哈工大和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史都是一部不断培养人才、凝聚人才、成就人才的发展史。站在办学二十周年的全新起点,哈工大(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始终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以最大的诚意和最高的礼遇致敬人才,尽一切努力整合一切资源,为各类人才迸发才智、创新创造厚植沃土。真诚希望与会青年学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不断加深对哈工大(深圳)的了解,期待更多青年才俊加入哈工大(深圳),共同融入科教兴国的伟大事业,共同谱写伟大复兴的历史新篇。

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Esteban Pedro Busso以视频形式寄语青年学者。他们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哈工大(深圳)将为踌躇满志的青年学者搭建圆梦舞台,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关注哈工大(深圳)、加入哈工大(深圳),未来在这片创新沃土上弘扬探索精神、点燃科技梦想。

理学院教授宋清海、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张明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朱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钟颖分别围绕微纳结构中的BIC模式及应用、大型风力发电关键技术挑战及解决方案探讨、无线智联网通信、材料界面及材料与外场相互作用机制等研究方向做主题发言。他们结合在哈工大(深圳)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等方面的奋斗故事,勉励广大青年学者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与哈工大(深圳)一道共赴美好未来。

人力资源处处长计红军从师资队伍情况、特色人才培育机制、特色服务及福利待遇等方面介绍了哈工大(深圳)人才政策,表达了哈工大(深圳)诚邀海内外青年英才共建一流师资队伍的诚心、信心与决心。

据了解,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是学校广开门路聚贤纳才的重要载体,论坛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海内外青年人才相聚“云端”对前瞻性、基础性、“卡脖子”学术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广大青年学者搭建了解学校、促进学术交流的平台和渠道。主论坛结束后,各学院、研究院将举办分论坛,聚焦学科前沿开展宣讲与研讨,以精准引才持续激活人才“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