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期“启航计划”青年教师成长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2-12-10 19:07:29 4267

【哈工大(深圳)宣】(陈帅 王海东 董媛媛/文 隋希铭 汪海龙/图)如何更好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哈工大深圳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出新探索。日前,9名新入职的思政课教师在为期一个月的成长训练营中以线上培训、特色教案设计、课程准入考核等形式汲取成长养料,努力成长成为政治素养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育人水平高超的思政课教师。

12月1日,学员们以现场授课的形式进行结业考核,大家在20分钟内讲授随机抽取的教学内容,评委们逐一进行点评,从教学方法、课堂互动、手段运用、授课语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评委们希望青年教师注重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与协同创新能力的提升,在自我提升的过程中一步步站好讲台、站稳讲台,真正成为青年学子的引路人。

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训练营不仅增加了对教师这份职业的了解与认知,还开拓了教学思路,坚定了修炼教学基本功的决心,今后将继续多向老教师们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2.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