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南方教育时报:超50万人次观看的哈工大(深圳)学生合唱比赛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22-11-25 10:36:13 3449

1.jpg

11月13日晚,哈工大深圳校区第五届学生合唱比赛激情唱响。本届比赛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7支参赛队伍用青春激情与动人歌声吟唱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中勇毅奔跑的坚定信念。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校长助理魏军、俞晓国与现场师生共同观看比赛。

2.jpg

本届比赛由校区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建筑学院团委承办,校区学生艺术团、自然工作室协办。比赛现场进行的图片与视频直播收获了超过50万人次观看,精彩的视听盛宴为大家带来了一道精神与艺术上的“双料大餐”。

3.jpg

4.jpg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在悠扬的旋律与铿锵的歌声中感受哈工大学子的家国情怀。

哈工大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联队的歌曲《绒花》《有我》琅琅上口、朝气蓬勃,令人回味无穷;理学院演唱的《走向复兴》《灯火里的中国》磅礴大气,引人走入壮丽的时代画卷;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带来的《如愿》《灯火里的中国》动人心弦,温暖与力量随着歌声浸润了人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表演的曲目《少年中国说》《保卫黄河》气势澎湃、振奋人心,时代强音满载着激情与感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为大家带来的《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中国人》创意十足,唱响了青年学生昂首阔步新征程的奋进号角;经济管理学院演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星辰大海》引发全场大合唱,校区学子的青春活力触动人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融入了动人歌声……

5.jpg

6.jpg

7.jpg

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比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理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哈工大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联队获得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获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