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5 17:42:22 3619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院面向全体党员举行“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为加强赛前指导,学院党委于2022年11月1日邀请上届获奖的童宏亮同志进行赛前培训,同时组织员吴晓玲老师在培训会现场为参赛选手答疑和提供备赛思路。参赛前,选手们积极交流,认真为比赛做准备。2022年11月7日,学院“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在H312正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罡、专职组织员吴晓玲、辅导员赵竹青,各参评支部委员、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参赛选手根据校区发布的主题进行微党课展示。市政环境硕士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成慧宇选取“美丽中国新画卷之绿水青山”主题,讲述了五位一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内容,对现存问题,哈工大做出自己的努力:开设绿水青山班、举办和参加学术论坛、开展水务合作等形式找解决途径。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帛洋以“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科研长征路’”作为主题,提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长征永远在路上”。市政环境硕士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楚迪选取“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的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逻辑、核心要义以及前进方向全面深入的解读中国式现代化。她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治保障,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根本要求,把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战略导向,把坚持系统观念作为思想方法,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根本目标。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语中国青年所言:“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此次比赛中,参赛选手积极参与,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本次活动在评委的肯定中圆满结束,让我们祝贺以下同学获得优秀成绩。

一等奖:市政环境硕士生第五党支部 成慧宇

二等奖: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 宋帛洋、市政环境硕士生第四党支部 王楚迪

三等奖:市政环境硕士生第三党支部 祝淑婷、市政环境硕士生第二党支部 种雨彤、土木硕士生第三党支部陈斌

优胜奖:本科生党支部 姜睿涵、土木硕士生第七党支部 涂洋洋、土木硕士生第四党支部 张淯栋 、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 林啟邦、土木硕士生第五党支部 张宏宇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