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踏雨欢歌!学生艺术团举办迎新生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2-11-14 08:59:06 2160

【哈工大(深圳)宣】(学生艺术团/文、图)11月6日晚,哈工大深圳校区学生艺术团迎新生专场在田径场举办,蒙蒙细雨挡不住师生们的热情,7000多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齐聚一堂观看演出,共同感受校区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观看演出。

整场演出分为“新生活”“新梦想”“新活力”“新未来”四个篇章,学生艺术团舞蹈部、电声部、器乐部、话剧部的同学们各展所长,通过舞蹈、电声等多种形式,辅以校园十佳歌手的精彩联唱,带来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第一篇章《新生活》以音乐为语言,表达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期盼。学生艺术团电声部热插拔乐队、从纵乐队、CarbonFiber先后演唱了老鹰乐队、五月天乐队的经典曲目,让同学们在青春激扬与怀旧隽永的音乐中展望未来。《最好的一天+New kid in town》点燃了全场的热情,观众们在缤纷的乐律中品味艺术之美。《突然好想你+我的秘密》《Lemon tree》熟悉的曲调在大家耳边回响,校园生活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第二篇章《新梦想》以轻松明快的歌曲、唯美矫捷的舞蹈展现了哈工大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十佳歌手师生代表通过歌曲串烧《大鱼+醉赤壁+想去海边》唤醒青春往事,展现了百年学府的人文情怀。踏着小雨,艺术团舞蹈部的成员们迈着轻快的步伐,带来古典舞《折柳》、独舞《月满春江》和街舞《UFO》,飘逸的裙角如一江春水,舞者们时而抬腕低眉,时而轻舒云手,优美的舞姿张扬着无畏的梦想,哈工大的学子展现着飒爽的身姿。

第三篇章《新梦想》紧贴新时代大学校园生活,鼓励新时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话剧《谁杀死了周日》笑点密集,鼓励同学们珍惜韶华、拒绝拖延、刻苦学习。歌曲《哪里都是你》高亢的声线与缱绻的深情交织,让观众们久久不能平静。舞蹈《FEARLESS》《Monster》青春洋溢、活力四射,激励广大青年无惧风雨、奋勇向前。

第四篇章《新未来》蕴含着向上向善的力量。古典舞《半个世纪的等待》改编自雨花台烈士许包野与妻子叶雁萍的真实事迹,鼓舞同学们锚定誓死守候的坚定信仰,从中汲取成长力量。阿卡贝拉合唱团一曲《平凡之路》没有乐器,只有人声,将同学们引向前路,努力成为自己心中的山和大海。在民乐与西洋乐合奏《冰与火之歌》、小合唱《走向复兴》激昂的旋律中,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观看演出的同学们表示,晚会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充满力量,是大学生活开端的一份美好记忆,今后将努力在南国工大书写无悔的青春故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image003.jpg

蒙蒙细雨中,活动拉开帷幕

image001.jpg

十佳歌手歌曲串烧《大鱼+醉赤壁+想去海边》

image005.jpg

古典舞《折柳》

image007.jpg

独舞《月满春江》

image009.jpg

话剧《谁杀死了周日》

image011.jpg

艺术团电声部乐队表演

image015.jpgimage017.jpg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艺术团舞蹈部表演

image025.jpg

艺术团器乐部表演《冰与火之歌》

image023.jpg

小合唱《走向复兴》

image027.jpg

image029.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