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五彩石”希望小学心灵关爱助学计划五周年:4500封信见证情谊
发布时间:2022-07-18 17:16:27 3817

【哈工大(深圳)宣】(李凌宇/文 丁一平/图)10余个贫困地区、360余名青年志愿者、4500余封信件……在7月13日举行的哈工大(深圳)“五彩石”希望小学心灵关爱书信助学计划五周年总结大会上,大家一共回顾哈工大(深圳)青年学子“大手牵小手”的深情厚谊。

深圳市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龙晓晶、秘书长张婷,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团委书记张雁、副书记于伟等参加会议。

“五彩石”希望小学心灵关爱书信助学计划由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资助,2018年6月,哈工大(深圳)联合基金会发起了这项爱心行动。该计划以“书信往来、作文批改”为主要内容,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与希望小学学生一对一交流,同时开展暑期支教、科普夏令营等活动。五年间,哈工大(深圳)学子先后与云南省洱源县同维希望小学、大理市喜洲镇寺里同维希望小学、贵州省停洞镇摆横同维希望小学、甘肃省和政县陈家集同维希望小学、甘肃礼县同维希望小学、陕西漫川关同维希望小学、贵州习水同维希望小学等地逾600名小朋友们建立联系,累计书信往来超过了4500封。字里行间满满的关怀既给当地的小朋友们送去了关爱,也为他们丰富知识、拓展视野、增进沟通交流能力提供了有爱的平台。

马广富感谢同维爱心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哈工大(深圳)的关心与支持。他说,“五彩石”计划是高校携手企业共同践行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双方的爱心行动既为贫困地区的学生们带来了关爱,也给哈工大(深圳)青年学子们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创造了平台。希望志愿者们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完善内部管理、打造特色品牌,在公益事业中彰显更大担当与风采。

张雁表示,哈工大(深圳)与同维爱心基金会具有深厚的合作渊源,双方以“五彩石”计划为纽带,为多地的中小学生们提供了作文辅导、学业指导、心理帮扶、创新教育等志愿服务。哈工大(深圳)始终把志愿服务作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一环,今后将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加入这项爱心行动,为小朋友们的学业发展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乡村振兴战略献力。

龙晓晶表示,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广泛参与各项公益事业,今后将与哈工大(深圳)深化合作,在助力贫困地区小朋友们物质需求的同时,进一步聚焦心灵需求,持续助力他们的成长成才,将善意与温情传递给更多的山区小朋友们。同时将在人才培养、奖助学金等方面与学校增进合作,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年度“五彩石”计划负责人李凌宇、志愿者代表刘佳两名同学都是这项爱心行动的积极参与者。他们说,通过一份份书信感受到了千里之外小朋友们的成长,这让志愿者们的心里暖意融融,今后将继续做好心灵信使,让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互相点缀彼此的生活。同时将参与更多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公益事业中彰显哈工大(深圳)学子的爱心与风貌。(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3.jpg

2.jpg

与会领导为志愿者颁发证书

1.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