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点赞!深圳校区教师获得哈工大教育教学工作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07-18 17:22:46 5312

【哈工大(深圳)宣】(教务部/文、图)2022年上半年,深圳校区教师在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获得了哈工大教育教学工作领域的多项荣誉。

哈工大“立德树人先进导师”

2022年5月,经校区推荐、学校专家委员会评审,深圳校区机械工程学科徐文福教授荣获第三届哈工大“立德树人先进导师”。该奖项旨在表彰研究生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立德树人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推动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从教15年来,徐文福教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持续探索“本硕博融合共进、大团队协同攻关”人才培养模式,作为“领头羊”带领团队不断创新、持续进步。课题组学生100%参与国家级项目研究,将科学研究与解决国家重要需求结合起来,开发了多个国际领先的机器人系统,着力解决航空航天领域重要问题,取得了丰硕学术成果。团队研制的仿生凤凰机器人受邀在央视2019年央视春晚、2021年央视新年音乐会进行飞行表演,荣获了“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优秀集体等奖项。

1.jpg

徐文福教授与仿生凤凰机器人

哈工大“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2年6月,在第八届哈工大“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指导教师奖”评选活动中,深圳校区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戴坤添老师榜上有名。该奖项旨在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深走实。

戴坤添老师所在的工程训练中心教学团队是同学们开展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备赛的好帮手,在戴坤添老师所在团队的指导下,同学们先后荣获了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人工智能挑战赛冠军、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RoboMaster赛事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23项、省部级奖项29项,打造了以南工骁鹰、Critical-HIT为代表的一批学生创新实践团队,成为了深圳校区的靓丽名片。

微信图片_20220718181306.jpg

戴坤添老师(前排左四)带领学生参加比赛

哈工大“优秀教育教学管理奖”

2022年7月,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鸿鹏、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教学秘书曹金龙荣获哈工大2022年度“优秀教育教学管理奖”。该奖旨在奖励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德才兼备、爱岗敬业、工作成效显著的管理人员,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的教育教学管理队伍,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王鸿鹏教授在深圳校区计算机学科本研培养体系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实践创新、教研教改、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上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承担多项教育部和省级教育教学类研究课题,建设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曾获深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曹金龙老师担任深圳校区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教学秘书以来,完善了中心多项规章制度,推进实验教学规范化,策划组织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教学实验案例设计竞赛等多项实验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参与教育教学研究课题2项,为中心建设贡献了智慧力量。(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