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深信杯”羽毛球赛:信息学科,以球会友】 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师生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4 12:42:46 628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陈倩/文、图)2022年6月18日至19日,为期两天的“深信杯”2022——首届深圳大学城(三校)信息学科师生羽毛球赛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取得圆满成功。哈工大(深圳)代表队获得冠军,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代表队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除了现场参赛的三校信息学科师生,本次大赛的直播平台还吸引了百余人观看实时赛况。

因疫情影响,过去的半年中大学城曾多次处于全封闭或半封闭的状态。为减轻在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压力,丰富广大师生的业余生活,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信息学部首席教授杨士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邹月娴教授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应用计算中心主任王轩教授提出倡议,一同发起了三校联谊活动。4月7日大赛组委会在哈工大信息楼会议室正式成立,同时成立了大赛仲裁委员会。初步拟定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组织三校信息学科师生进行一场羽毛球联谊赛,并正式命名为“深信杯”。希望以此促进深圳大学城信息学科的交流。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在校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师生的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发展“三大球,三小球”为理念的首届羽毛球比赛,对于促进三校信息学科师生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并感谢本次大赛筹备、开展过程中来自深圳市北科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和合联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赛果速览

  6月19日21:00,“深信杯”2022——首届深圳大学城(三校)信息学科师生羽毛球赛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哈工大(深圳)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哈工大(深圳)一队摘得桂冠,清华SIGS信息学科代表队获得亚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一队获得季军。哈工大(深圳)二队获得团队参与奖。

1656046020296053153.png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代表队在羽毛球馆前合照

1656046062003064187.png

三校教师代表合影

赛事筹备

    本次大赛筹备工作历经2月有余,三大高校师生分别负责了不同的部分。 哈工大(深圳)师生作为筹备组成员,负责大赛统筹和赛事的后勤保障工作。为了体现深圳大学城中三校之间的紧密协作,王轩教授提出并参与设计了构思精妙的冠军奖杯——冠军鼎。冠军鼎上的四面图标征集了三校师生的方案,为每一个高校的标志性建筑。四面分别为北京大学代表性建筑:博雅塔 ,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性建筑:教学主楼, 清华大学代表性建筑:主校门,和融合深圳大学城logo,荔枝和塘朗山的具有深圳特色的冠军鼎正面照。冠军鼎的底座花纹为羽毛球的展开图,与本次“深信杯”羽毛球赛相呼应。

1656046254626076076.png

本次大赛组委会在冠军鼎的设计理念上,设计推出了赛事纪念Polo衫,得到了三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1656047224947007999.png

赛前训练

  对于这次比赛,哈工大(深圳)代表队踊跃报名并高度重视,在比赛开始前进行多次队内训练。

1656046444547028122.png

激烈的队内对抗赛

1656046456981059633.png

战术沟通交流

赛事过程

本次大赛开幕式上,杨士强教授以“JUST DO IT” —— “就是要干IT”的诙谐语言点燃全场热情;邹月娴教授肯定了各校师生的参赛热情并向参赛选手寄予美好祝愿;王轩教授深切回望办赛历程,详细介绍冠军鼎和纪念衫的设计理念,王老师精巧的设计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掌声。

1656046476591056513.png

杨士强教授讲述“JUST DO IT”的故事

1656046499813077870.png

杨士强教授展示冠军鼎

  开幕式结束后,赛事正式开始。哈工大(深圳)一队和哈工大(深圳)二队经过抽签,与清华北大代表队角逐小组赛的出线名额。两队分别以B区小组第一和A区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淘汰赛。

1656046537073038647.png

哈工大(深圳)代表队vs清华SIGS信息学科代表队

1656046551065041288.png

哈工大(深圳)代表队vs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代表队

1656046570031038562.png

许翀同学的精彩跳杀

  淘汰赛阶段,哈工大(深圳)一队对阵哈工大(深圳)二队,清华SIGS信息学科代表队对阵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一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哈工大(深圳)一队和清华SIGS信息学科代表队进入决赛,哈工大(深圳)二队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一队争夺季军。

1656046518181058340.png

冠亚军决赛:哈工大(深圳)一队VS清华大学SIGS队

赛后双方友好致意

颁奖典礼

 经过激烈角逐,哈工大(深圳)一队摘得桂冠,清华SIGS信息学科代表队夺得亚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一队获得季军。

冠军队伍颁奖仪式

1656046666969096034.png

杨士强教授与冠军团队合影

1656046678835094066.png

杨士强教授给冠军团队佩戴奖牌

亚军队伍颁奖仪式

1656046693647093231.png

邹月娴教授与亚军团队合影

季军队伍颁奖仪式

1656046712287053265.png

王轩教授与季军团队合影

赛事结语

   "深信杯"2022—首届深圳大学城(三校)信息学科师生羽毛球赛圆满结束,在比赛过程中,三校队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队员间建立了良好的默契,队伍间展现了充分的尊敬,学校间传达了真挚的情谊。虽然比赛已落下帷幕,但运动仍将继续,哈工大人必将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理念,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在生活的舞台上挥洒青春!

(审核 王宇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