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哈工大深圳校区庆祝办学二十周年
发布时间:2022-06-16 14:11:48 3510

廿载承百年规格,创新练世纪功夫。日前,哈工大深圳校区办学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2002年,哈工大(深圳)的前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立于塘朗山下。在深圳研究生院办学12年的基础上,经过3年筹备,进入哈工大(深圳)的5年建设时期。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筹建办、哈工大(深圳)三个发展阶段,共同构成了哈工大深圳校区办学二十年。

在庆祝大会上,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宏说,二十年来,深圳校区在与深圳市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中,走出了一条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匹配的发展之路,建立了本硕博学历学位教育培养体系,是哈工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深圳校区未来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全面加强党对校区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坚持用哈工大精神固本培元,筑牢哈工大人的精神家园。三是坚持用航天第一校“尖兵”意识引领发展,走出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卓越发展之路。

二十年是发展的重要节点,亦是新征程的起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有机组成部分,哈工大(深圳)要更好担负起“高等教育改革试验田、汇聚高端人才桥头堡、培育创新成果策源地、国际合作办学示范区”的办学使命,努力为哈工大创建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世界顶尖大学、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