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哈工大深圳校区举行办学二十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5:06:11 2948

廿载承百年规格,创新练世纪功夫。6月12日上午,哈工大深圳校区办学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师生活动中心举行。

349cfade20164cfbb3787161744bfc09.png

二十年来,哈工大深圳校区根植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相融合,从单一培养研究生的研究生院,逐渐成长为粤港澳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工科强校。学校累计培养本硕博学生超过2.2万人,毕业生中超过一半留在了深圳工作。特别是近五年来为国家航天国防系统输送了超过530人,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服务“双区”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哈工大深圳校区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表示,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有机组成部分,哈工大深圳校区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谋划未来、凝聚人心,更好担负起“高等教育改革试验田、汇聚高端人才桥头堡、培育创新成果策源地、国际合作办学示范区”的办学使命,为哈工大建设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世界顶尖大学、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e2313e4571041a7b87766aba76a626a.jpeg

“绽放吧,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河壮美,未来可期!哈工大深圳校区二十周岁生日快乐!”庆祝大会上,哈工大深圳校区师生代表带来诗朗诵《青春之歌》,传颂哈工大与深圳结缘的故事,祝福哈工大深圳校区未来更美好。

庆祝大会在嘹亮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之歌》中落下帷幕。